长期失踪
【SPN/POI/SHERLOCK/HANNIBAL】

【POI】【RFR】My Bloody Valentine [9]

阅读正文前请先看一遍[0]里的阅前须知


(十二万分的抱歉_(:з」∠)_,最近实在太忙了


CHAP 9

 

“……我自愿参加……”

“……这是协议,请签字……”

“……现在开始你跟着我……”

“……先试试10%的浓度……没有发生排斥反应……增加浓度……20%……30%……40%……受体发生排斥反应!……快抢救!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Reese从床上惊醒,下意识掏出枕头下的手枪,指着空荡荡的公寓。汗水打湿了他的衣服,他深呼吸几次冷静下来,将手枪塞回枕头下,拖着身体到浴室随便冲洗了一下,换了件衣服又躺到床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Mr.Reese,我们有新的号码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Mr.Reese?”

Finch将视线从电脑移到Reese身上,后者手里举着和他桌上一样的煎绿茶,眼神有些涣散地盯着窗外,似乎没有听到他说话。Finch再次叫了他一声,Reese终于回过神来,扯了个勉强的笑容:“yes,Finch?”“Mr.Reese,我注意到你今天似乎状态不佳。”Finch皱了皱眉,停下了他手上的工作注视着Reese。Reese揉了揉太阳穴,摇摇头没有解释,将话题转移到了新号码上。Finch默默递过一份资料,Reese接过来快速浏览了一遍,两人很有默契地没有提起刚才的事。Reese看起来对这个新号码很感兴趣,Finch并不感到意外,不过考虑到号码的背景,他还是认真地嘱咐Reese穿上防弹衣。Reese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,把检查过的手枪别在身后。Finch无奈地瞪了他一眼,想了想还是说道:“Mr.Reese,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什么不适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”Reese的笑容淡了下来,侧过头注视Finch,两人对视了几秒,Reese先移开了视线:“我会没事的,Harold。”看到Finch又皱起了眉,Reese赶紧转移了话题,“这件事我们回来再说。”说着也不等Finch回答,披上大衣就离开了图书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Reese从沙发上醒来。

眼前看到的是图书馆的天花板,煎绿茶的香味隐约从休息室的另一侧传来,他慢慢坐起来,检查了下身体,身上穿的是一件干净的白衬衫,胸口的伤已经被处理好了。头有点晕,他甩了甩脑袋,撑起身子走向香味的源头。Finch正在泡茶,看到Reese出现在门口,似乎松了一口气,递过去一杯茶开口说道:“Mr.Reese,你感觉好些了吗?”Reese接过杯子,有些不明所以,“发生了什么?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Finch惊讶地望向他:“你不记得了吗,John?”“我们接到了号码,我解决了追击她的人,结果她打了我几枪,然后逃了。接着你追踪到了她的上司Wilson手机,我去酒店找她了,后面……”Reese回忆了下之前发生的事情,然而到了酒店之后发生了什么,他完全没有印象,这时一个声音插进来打断了他的思考:“后面我把你抗回来了。顺带一提,你该减肥了。”一个女人出现在休息室门口,手里拿着一盘牛排,毫不在意形象地狂啃着。Reese皱着眉望着她,又将疑惑的眼光转到Finch身上。“你赶到酒店救下Ms.Shaw之后突然晕倒了,我联系不上你,只好拜托Ms.Shaw将你带回来的。”Finch大致解释了一下,然后喊住了从外面跑进来打算扑到Reese身上的Bear。Shaw似乎非常喜欢它,Reese看着她用最快的速度消灭了手上的牛排,蹲下来帮它顺了顺毛,揉了两下它的脑袋,然后就将它带出去了。一只军犬就这么容易被拐走了,这让Reese翻了个白眼,同时反思了一下是不是最近对Bear太放松了。


休息室里只剩下他和Finch,外面偶尔传来一些骚动,似乎是Shaw在逗Bear玩。Reese拉开椅子坐在小圆桌前,Finch在桌子对面摆弄着他的茶具,一言不发,气氛一时有些僵硬。Reese低低叫了声Finch,打破了沉默。“多久了?”Finch放下手里的茶具,直视Reese的眼睛,Reese楞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Finch的意思,犹豫了一下回道:“从毕夏普回来之后。”Finch的脸色变了变,但Reese接下来的话让他稍微安心了些,“直到今天之前我没有再晕过,只是偶尔会头疼,然后想起一些事。”Finch接着他的话问道:“你想起来了什么?”“实验。”Reese说出两个字,神情有些复杂,抿了抿嘴,开口问Finch:“你知道吗?”Finch摇了摇头,“目前为止,我所能查到的只有一个代号。这件事我会查清楚的,但是在此之前,Mr.Reese,我希望你能休息一下。就你现在的身体状况,我不认为你是拯救号码的最佳人选。”Finch的语气异常认真,这让Reese沉默了下来,过了好一会儿,他低声问了一句:“你要辞退我吗,Finch?”“Mr.Reese,我希望你明白,”Finch叹息,“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并不乐观,Ms.Shaw检查了你的身体,各种旧伤暗疾,加上现在莫名昏迷的状况……”“好了Finch,”Reese摆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,站了起来,转过身背对着他,“我懂的。”Finch点了点头继续说道:“谢谢你的理解,Mr.Reese。号码的事我会想办法解决的,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inch收拾起了他的茶具,Shaw从外面走进来,上下打量了两下他,突然开口问道:“为什么不告诉他?”Finch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又继续收拾。Shaw盯了他好一会儿,接着冷静地陈述:“你是故意的。”“John现在需要的是休息。”Finch将茶具收进柜子,转身面对她,她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。在Reese昏迷期间,他和Shaw谈了一遍,Shaw了解了她的雇主杀她的原因,也知道了他们在的工作,对于Finch的招募,她很直接就给了回答:“看起来挺有趣的,正好当打发时间。”想到这里,Finch再次无奈地叹息,拉开椅子坐到电脑前,准备解决她的前雇主对她的威胁。Bear半趴在书柜旁边,Shaw揉着它的脑袋,突然就问了一句:“那个女人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Finch先是楞了一下,接着很快反应过来她说的是谁,于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清楚。她靠近了Finch,探究的视线落在Finch身上,让他颇为不自在,就在他想与Shaw谈论一下个人空间问题的时候,她抢先一秒开口了:“你和那个女人,有一样的感觉。”Finch一下子僵住了,好在Shaw说完这句话就没继续再说什么。他定下心绪,继续手上的工作。







[一些题外话:

感觉越来越放飞自我了_(:з」∠)_

突然感性,索性就说说自己的感受吧。这篇文其实就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,思索了许久才决定写出来的,但鉴于自己文笔实在不咋地,很多时候码着码着就会卡住,突然表达不出自己想表达的感觉。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,也不知道看的人对这篇文有什么感觉,但是如果你喜欢,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,我会非常高兴。最近生活有大的变动,可能更新的时间会有点奇怪。总而言之不会坑的,因为我也是一个读者,我也会尽我所能的把它写好。

最后,我爱POI❤]

评论
热度(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