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期失踪
【SPN/POI/SHERLOCK/HANNIBAL】

【POI】【RFR】My Bloody Valentine [8]

阅读正文前请先看一遍[0]里的阅前须知


(世界线变动预警


CHAP 8

 

Sofia的威胁最终还是解除了。录像里的黑人是Monty也是帮派成员,负责供货,Sofia的男友Jack才是背后出钱的大老板,在Monty抓住Sofia和Fusco之后,Reese和Carter及时赶到拘捕了他。Reese也找到了Jack,帮Sofia出了一口气。看着Jack戴着手铐被按入警车,Sofia脸上终于展现了一个放松的笑容:“谢谢你!”“不客气,接下来你打算怎么样?”“我要和父亲回巴西准备选举,我猜我没办法说服你和我们一起去吧?”Reese神情柔和下来:“纽约现在是我的家。”Sofia会心一笑,上前拥抱了他:“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。”Reese回抱了她,微笑看着她离开。

Reese回到图书馆时,Finch正在整理Root的资料。Reese站在走廊定定看了他一阵,然后开口说道:“是时候去喝啤酒了。”Finch顿了顿手上的动作,没有回答。“这些可以等,Finch。”Finch犹豫了一下,还是转过身,两人对视几秒,“好吧。”Finch妥协地点头,找到狗绳给Bear扣上,牵着它走向Reese。Reese勾了勾嘴角,与他保持半步距离跟在他后面。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,各种情绪又开始在Finch的脑里浮现,他小心地安抚着他的能力,控制着它平复下来。两人带着Bear在街上走了一小段路,Reese报出了一个酒馆名字。Finch记得这个酒馆,位置有点偏僻但离图书馆不远,除了熟客一般没什么人会找到那里,因此相比一般酒馆要安静得多,而且那里的酒还可以。“非得是啤酒吗?”Finch转过头看向Reese,只见他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 

“两杯威士忌,不加冰。”

Finch稍微有些意外,Reese却是耸了耸肩:“我猜这个比较合适?”两个人找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,不紧不慢地喝着酒。Finch其实并不擅长喝酒,半杯威士忌下肚之后,他的动作就开始有些迟缓了,但意识还算是清醒。对面的Reese似乎察觉到了,拿起酒杯凑到嘴边掩盖了嘴角的微笑。一杯威士忌见底,Reese打算叫酒保续杯,Finch阻止了他:“一杯就够了。”“听你的,Finch。”Reese望着他,眼里是毫不掩饰的笑意,Finch别开了眼睛:“我并没有PTSD,Mr.Reese,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。”他似乎在衡量什么,Reese没有出声打扰他,只是静静地凝视他。一段长时间的沉默之后,Finch再次开口:“Mr.Reese,我曾说过我永远不会欺骗你*。所以我希望接下来无论我说了什么,请你不要惊讶。”看着他郑重的样子,Reese收起了笑意坐直身子。

 

“你听说过血族吗,Mr.Reese?”

Reese愣住了,血族?

“或者人们比较喜欢的,通俗的说法,吸血鬼。”

Finch停下了话语,等Reese缓过神来。过了好一会儿,Reese才消化掉他话中的信息:“等等,你是说……”“我是血族,Mr.Reese。”听到Finch亲口承认,Reese觉得非常不真实,好吧,他承认Finch的皮肤看起来是有些苍白,不过Reese一直认为那是长期待在室内的缘故,而且也没有像是电影里说的‘身体冰冷’、‘害怕阳光’之类的症状。Finch看出了他的疑惑,开口解释道:“如果你是在想电影里对血族的描述的话,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,Mr.Reese,那大部分都是错误的。”接着Finch将基本的情况大致跟他说了一下,等着Reese将所有信息慢慢理顺。

“所以,你是纯血?”Finch点头,随后又皱了皱眉,“除此之外,Ms.Groves也是血族。”“Root?”Reese的脸冷了下来,“她也是纯血?”“不,Ms.Groves是被转变的。”Finch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,“血族都能分辨出对方是什么?”“不,血族只能将人类与同类区分开。不过,我有方法可以分辨纯血。”Reese挑眉,用手托住下巴,浅绿的眼眸里闪着好奇,“well,关于这点,”Finch顿了顿,“请恕我不能告诉你,Mr.Reese。”意料之中的回答,Reese撅了下嘴,没有深究。Finch继续说道:“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么多了,很抱歉一直隐瞒你,这毕竟太过惊世骇俗了些。John,我需要你认真地考虑一下,是否还要继续这份工作。”Reese扬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,将身体向前倾靠近了Finch,低沉的嗓音响起:“为什么不呢,Finch?我想我没有不继续下去的理由。”Finch没想到Reese这么快就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,没有丝毫犹豫,他微微侧了头说道:“……thank you,Mr.Reese。”Reese摇了摇头:“你救过我,Harold,你给了我一个目标,给了我第二次机会,你的身份不会改变这个事实。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Reese歪了歪头问道:“不过,你是怎么解决进食的?鉴于你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。”“医院,”Reese作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,“我对血液的需求量并不大。”“那早上……?”“只是有段时间没进食,不必担心。”Reese点点头,两人再次沉默了下来。

“Mr.Reese,有一件事我需要你诚实回答。”Finch想到Carter和他说的事情,皱了皱眉,“在我失踪期间,你是否昏迷过?”Reese揉了揉太阳穴,有些心虚地点了点头,看着Finch皱眉的样子又补上了一句:“我没事,只是太累了。”Finch的眼神在他身上扫了两下,没有拆穿他,传达了Carter的嘱咐后便让他先回去休息。Reese不满地撅了噘嘴,但也知道自家老板的性子,只能说道:“好吧Finch,你也好好休息,明天见。”Finch颔首应允,目送Reese离开后,又叫了一杯绿茶,静静思索着。Mr.Reese的事需要尽快调查清楚,如果他的猜测没错,这种昏迷可不是一个好征兆,Finch拧紧眉头想着,同时也有些懊恼自己的迟钝,他早该想到的,他的能力对Reese一直无效,而自己竟然没有往这方面想。叫来了酒保买单,Finch想了想又走回了图书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间昏暗的房子里,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翘着腿坐在椅子上,似乎在等待什么人。门被打开了,灯光照亮了室内,一个高挑的身影在门口显现出来。男人无视了来人手上的枪,自顾自地说道:“Corwin死了。”“你的判断未必可靠,Mark,你曾经也以为我死了。”Snow看了看面前的女人,故作轻松地耸了下肩,从怀里拿出一张照片放在桌子上:“你想知道是谁让她派你和Reese去的中国,你只能大声问她才行了。”棕发女人瞥了一眼照片上的尸体:“真可惜,”语气不带丝毫感情,“看来你还得帮我做几件事。”女人用枪示意Snow站起来,等他解开自己的衣服,然后在炸弹定时器上输入了几个数字。Snow侧过头不看她的动作,嘴里说道:“干我们这行总会遇上一两个心理不正常的,但是你,Kara,你总是自成一派。”Kara脸上扬起了一个笑容,眼里却没有丝毫笑意:“小心点Mark,不要伤害我的感情,不然我或许就忘记你在这儿了。”话说完又也不管Snow是什么反应,转身就离开。

 

 

 

*S1E1 [10:40-10:44]

Finch : you left the government because they lied to you, i never will.

 

 

[ OOC小剧场:

Reese:saving people, shooting knees, the library business.

对不起,突然有点出戏了……(笑 ]
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