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期失踪
【SPN/POI/SHERLOCK/HANNIBAL】

【POI】【RFR】My Bloody Valentine [10]


(忙到瘫痪_(x_x」∠)_……


CHAP 10

 

“你去买杯咖啡吧,剩下的我来处理就行了。”

Fusco三言两语把巡警打发走,然后走到救护车旁,负责的急救人员正在低头玩着手机,他上前跟他聊了几句,让他将尸体送到下城区,然后接通了Finch的电话。

“hey眼镜儿,事情搞定了。”

“麻烦你了,Detective。”

“小菜一碟啦,哎对了,怎么今天一天不见神奇小子?”

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一会儿,Fusco有些奇怪,接着听到对面说道:“Mr.Reese现在在休假。”“休假?”Fusco觉得更加奇怪了,“他还需要休假?”“是的,最近一段时间请不要去打扰他。”Finch的话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他还是应下来了。

Finch挂断了电话,坐在椅子上思索了几秒,然后将最近查到的资料调出来。这个‘基地’非常低调,似乎是一个有官方背景的私人实验室,对外宣称是进行药物开发的,不过Finch还是发现了蛛丝马迹,他用上一些小手段,在政府的资料里找到了一条线索。‘基地’的位置曾经有过几次转移,而最后一次转移的地点是华盛顿州,没有记录具体的地址。他的注意力停在了‘华盛顿’上太久,连Shaw走近了都没有发现。“busy?”Shaw停在桌子旁边瞄了眼电脑,她的声音把Finch吓了一跳。他瞪大了眼睛回望她,托了下眼镜问了一句:“你们平时都没有敲门的习惯吗?”“没必要我都不敲。”Shaw选择忽略了‘你们’这个词,一本正经地回答了他。Finch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我记得我是让Mr.Tao将你送到新住处的?”“你说开车的那个人?我把他打晕扔车上了,他也是你们的人?”“oh my……”Finch一时语塞,看到Shaw若无其事地和Bear玩起来,他无奈地叹了一声:“Mr.Tao曾经是我们的号码,有时我们也会找他帮忙。”说着他拿出一张纸片递给Shaw,“这是你的住处。”Shaw接过看了一眼,就将纸塞到口袋里,走向Finch身后的玻璃板,上面贴了一些号码的资料,Shaw看了一会,发现资料后面有半截照片,她掀起那些资料,Root的照片露了出来,她把照片撕下来,转身面向Finch,扬了扬手里的东西:“你认识这个女人,我要知道她的信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Reese半倚着墙坐在黑暗之中,手里拿着一支枪管漫不经心地擦拭着,目光时不时瞄向放在身旁的手机。已经一天了,手机还是没有任何动静,他摇了摇头,继续擦拭枪管。一开始听到Finch的话,他真的以为Finch要把他解雇了,不过他毕竟是个前精英特工,冷静下来回想了一下Finch的话,他发现Finch真的只是单纯地希望他休息一段时间。他自己也很清楚,Finch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,他的身体状况比Finch预计的还要糟糕,自打从德克萨斯回来之后,他的记忆闪现越来越频繁,身体时常忽冷忽热的,间歇性的头晕也有越发严重的趋势。Reese觉得Finch肯定知道些什么,但是他选择了隐瞒自己,想到这儿,他捏紧了手里的枪管,不管怎样,他相信Finch不会害他。Reese快速把狙击枪组装好,抬起枪透过狙击镜望向窗外,一个意外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。


Finch牵着Bear在街上慢慢走着。

Shaw要走了Root所有资料后就离开了图书馆,走之前她盯了Finch很久,最终只是留下了一番话:“你真的担心那个大个子,就不该瞒着他。”Finch惊讶于她的观察力的同时也犹豫了起来,以他最近查到的资料来看,Reese至今还活着已经是一个奇迹了,Ms.Shaw说的是对的,Reese有权知道这一切。Finch思索着Reese的事情,任由Bear拉着他走,不知不觉中走到了Reese的住处。他低下头,Bear蹲在大门前讨好地对他摇着尾巴。Finch在门前站了一会儿,正待上前,大门却自己打开了。

“Finch?”

Reese的出现让Finch有些意外,他楞在了原地。Reese脸上扬起了一个笑容,低沉的嗓音轻轻响起:“要上来坐坐吗Harold?”Finch只犹豫了一下便跟上了Reese的步伐,踏进了公寓一刻,Finch皱了皱眉,Reese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了在地上的那堆枪械,耸了耸肩解释道:“总得找些事情做。绿茶?”“Yes,thank you,Mr.Reese。”Reese走进了厨房。Finch坐在沙发上环视了一圈,这里与他送给Reese时的样子几乎没有太大差别,干净,空荡,没有任何多余的物品,就像根本没人在这里住过一样。Finch皱起了眉,这套公寓是作为生日礼物送给Reese的,为此他做了不少调查,挑选了一个Reese熟悉的地方,亲自设计了室内的所有装潢。他从来没有对Reese说过以前的事,但是在内心深处,他一直是感到愧疚的,这也是他雇佣Reese的原因之一,他希望他能好好活着,但是现在这份礼物显然没有达到Finch内心的期望。

“你的煎绿茶,Harold。”

一个杯子被推倒了Finch面前,打断了他的思索,他抬起头,Reese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他对面了,手里拿着一杯水。Reese的脚步一直很轻,有时连作为血族的Finch也不一定能留意到。Finch捧起茶,轻吹一下,小小地喝了一口,眉毛上扬了起来。“还行吧?”Reese对着他笑了起来,Finch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再饮了一口茶,放松了脸上的表情,让茶的苦涩味缓缓充满口腔。Reese没有出声打扰他,只静静地看着他,平日闹腾的Bear似乎也察觉到两位主人间的气氛,安静趴在一旁。一盏茶饮完,Finch终于开口:“Mr.Reese,我想为先前对你说的话抱歉……”“Harold,”Reese放下手里的玻璃杯,打断了他准备说的话,“你永远不需要跟我道歉。”他用一种极其认真的语气说道,“我明白有些事你不愿意说,我也不会去问。但如果有这么一天,我希望你能亲口告诉我。”Finch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,Reese的一番话让他大为触动,他信任他,而且理解他。Finch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但他不愿意辜负Reese的信任。


Reese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平静,他偷偷瞄了一下Finch,发现对方还在思索着什么,内心轻轻松了口气,Finch对他来说很重要,他相信着他,也不介意他的一些小秘密,尽管自己很乐于去发掘它们。他是在意Finch的,Reese想到,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对Finch的感觉,这是与Jessica在一起时相似,却又完全不一样的感觉。Reese又悄悄瞄了Finch一眼,发现对方似乎已经回过神来了,于是收回思绪,等Finch开口。

Finch结束了他的思考,他将茶几的杯子推向Reese:“谢谢你的茶Mr.Reese,喝起来很棒。”他坐直了身体,冰蓝色的眼眸直直看向Reese,“这次我过来是为了你的事情。John,我的调查有线索了。”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